二十千直美

大龄迷妹的日常。

二万童话新编之小橙帽【1】

【1】




“出门啦——!”隆平对着镜子把自己最喜欢的橙色小帽子戴戴整齐,挎起装满新鲜橙子的小竹篮,兴高采烈地走出了自己的小屋。


这位一蹦一跳,好像还没长大的男青年叫丸山隆平,他总是笑嘻嘻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镇上的人们都亲切地叫他隆平。哦,还有那顶引人注目的小帽子。只要出门,隆平总要戴着它。时间久了,大家更愿意称呼他小橙帽。


“今天要给白雪公主yokoko送美味的水果呀。”小橙帽这么想着,泛起微笑的脸颊仿佛盛开了两朵小粉花。从自己小屋所在的东边走到yokoko公主城堡所在的西边要花一天的时间,小橙帽特意揣了一些面包在身上。


“反正有这么多面包,先吃一两个肯定不要紧的。“小橙帽笃定地想着。


于是,贪吃的小橙帽,仅在出门一小时后,就吃光了他一整天的干粮。然而当他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


不过,我们机智的小橙帽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秘密基地。


说是秘密基地,其实就是一条小河。那是小橙帽以前给yokoko公主送水果的时候发现的,只要用他的“秘密咒语”就会变出美味食物的神秘河流。


小橙帽小心地把竹篮放在身后的草地上,小跑到河边,双手握拳气运丹田,面向河流大声地喊出了咒语:


“SHAKE——————————!!!!!”


小河一片平静。


“诶!奇怪!之前明明成功的……”吸气,吐气,吸气,“SHAKE————!”


波光粼粼的水面,不兴起一丝波澜。


“可恶……SHA……”


“好了好了别傻了。”


试图第三次尝试的小橙帽被身后一个陌生而又带着一丝嘲讽笑意的声音打断了。吓了一跳的小橙帽下意识地回头,却看见一个……奇怪的生物翘着二郎腿抖着脚靠在树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为什么是“奇怪的生物”呢,那是因为小橙帽面前这个态度恶劣、浑身痞气的生物,虽然有着人类的身体和清秀的脸庞,却有一副狼耳朵和大大的毛茸茸的尾巴。


小橙帽缩了缩身体,颤颤巍巍地问:“你、你是什么啊……”


奇怪生物挠了挠自己的短发,不耐烦地答道:“傻啊你,看不出来吗?我是狼啊,狼!”说完还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佯装要扑过去。


“哦哦……狼先生…………啊!!!”缓过神来的小橙帽这才发现,这位看起来一点不友善的狼先生正在明目张胆地品尝要送给yokoko公主的橙子。小橙帽连忙跑了过去,“这是要给yokoko公主送去的呀…………”狼先生好像没听见似的,眨巴眨巴大眼睛,吃得更开心了。小橙帽急得涨红了脸,他又饿又累,结果重要的水果还被性格恶劣的狼先生吃掉了,越想越委屈,眼泪啪嗒啪嗒地就掉了下来。


狼先生突然不笑了,大咧咧地站在小橙帽面前,两条眉毛皱了起来,在脑门中间形成了一个酸梅核,“喂喂小橙帽,不就吃了你几个橙子就哭成这样,是不是男人啊你,喂!”


“不是的……狼先生……你怎么知道我叫小橙帽……”小橙帽擦了擦眼泪,抬头看着狼先生。


“啰、啰嗦!我就是知道!”狼先生扭过头,假装四处看风景,但是小橙帽隐隐约约觉得他的脸颊有点红红的。狼先生虽然有点可怕,但好像也挺可爱的……小橙帽觉得自己产生了一个有点危险的想法。


“好了!吃饱了!我走了!”狼先生转身就要走。


“诶!”小橙帽本能地站了起来,“橙子怎么办……”


“谁管你哦……喂!”狼先生一脸不在意,却被小橙帽一把抓住了手腕。


“咕……”


“……”


小橙帽本想试着凶一点,却败给了空空如也的肚子。狼先生一脸“搞不懂你”地甩开小橙帽的手试图再次离开。


“狼先生……”小橙帽小心翼翼地问,“你家在附近吗……我想……吃点东西……”


“哈!?都说了不会管你!“,狼先生大步走着,扭头一看小橙帽居然挎着篮子跟着他,“别跟着我!”


小橙帽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吼吓得顿了一下,但还是下定决心要跟着狼先生,谁让他吃了自己的橙子……哦不这个橙子是要给公主的!而且……


“我觉得狼先生并不坏……“小橙帽一边踢着石头一边说。


“……“狼先生闷头走着,不搭理小橙帽,倒也不赶小橙帽走了,但小橙帽发誓他看见狼先生的大耳朵抖了两下。


“狼先生你怎么不说话啊?你不会吃了我吧?我可不好吃哦~而且我还有任务呢,不能被你吃掉的。哈哈哈狼先生我好像比你高诶~你可能打不过我啊~哦对了狼先生你叫什么名字啊?“小橙帽抛出一大堆问题。


“啰嗦……那也要看怎么吃……“狼先生小声嘟囔着,甩了甩脑袋。


“什么?“


“subaru!我叫subaru啦!!“


小橙帽很不解,为什么狼先生突然就生气了呢。


“狼先生……哦不,subaru先生,我跟你说哦我没骗你呢,那条河真的很神奇,之前我走这条路,念了咒语,闭上眼睛默默等一会儿就会有新鲜的鱼跑出来呢!不是在河里面哦,就突然PANG地出现在我身边哦好厉害的!那个咒语是……“或许是为了缓解一下气氛,小橙帽再次打开了话匣子,兴致勃勃地想要跟狼先生subaru分享他的秘密基地,却在一抬头对上了subaru不耐烦地眼神,于是乖乖地低头闭嘴,关心起自己的脚来。因此他完全没注意到subaru微微上翘的嘴角。


小橙帽,你跟了一匹相当危险的狼回家哟。


 


=======================================


从构思到现在,


事到如今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越看越像流水账


接下来的发展我还没完全思考成熟其实…………


已经想了好几种发展方式【x


不过,可能下次就完结吧。


总之大家先看着吧好吗!


如果哪里有bug我改!!!


毕竟最近智商有点低…………



评论 ( 44 )
热度 ( 25 )
 

© 二十千直美 | Powered by LOFTER